close





這趟南庄之旅真的是經歷了許多波折才成行的!!!
你說對不對呀?! 
郭 洳 伶


往前幾禮拜就一直說要去南庄....
結果拖到今天才去

去的人最後只剩下 我 和 郭洳伶 和 劉育佐
說好的其他人最後都沒有出現了!!!

哀哀....
雖然這樣我們依然成行去南庄

但我真的不得不說
today is not my day
(等一下在敘說)

和郭小姐約好10點在車站碰面,
調了八點半的鬧鐘....
想要起床安安穩穩的吃個早餐,
悠悠閒閒的打扮抹防曬...
結果!!!!!!
我把鬧鐘按掉後....
繼續賴床....
就又睡到了九點半左右~~~才被我媽叫醒
非常急急忙忙的洗臉刷牙換衣服,
就出門了!!!!!
真是 冏

好險...沒有遲到
否則一定會被罵!!!!!

我一直以為....
從新竹出發到竹南只有一站!!!
但沒想到我搞錯了!!!
中間還有香山和崎頂後才是竹南站,
竹南站距離我上次來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,
現在的外觀比較漂亮,

DSC_0047.JPG  

到了竹南後又緊接著去搭公車...
公車晃啊晃~~
晃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南庄
(在途中晃到真的好想睡覺)

在看到南庄戲院後....
就知道我們終於抵達了南庄,
由於郭洳伶要求...
我們是旅客...所以要到南庄旅客中心去...
所以第一站直接奔往旅客中心,
DSC_0011.JPG  

DSC_0014.JPG  


後來就跑去桂花巷找尋我們的午餐...
據說很好吃的....桂花巷麵店!!!!!
但是晃了一圈出來....
竟然沒有找到!!!!!!!!!!!

於是....我們找到第二順位的.....
英姐小吃店
(位於7-11旁邊的市場內)
每一桌都是人...
等了一下子才有位子坐!!!
我們三個都點了南庄手工麵

DSC_0020.JPG 

真的好吃耶!!
我點的是乾麵,但它不會很乾
也很有嚼勁,
至於阿郭和劉育佐...
點的湯麵,
據說也很好吃的說!!!


吃完後就跑去南庄郵局那邊去晃晃,

DSC_0036.JPG  

DSC_0021.JPG    

↑   由於郭洳伶強烈要求...被迫和她合照


南庄郵局整個建築真的很有日式的FU
好復古的感覺....

DSC_0025.JPG  

DSC_0027.JPG  

上面那個郵筒超可愛的,
但是它只是擺在郵局內的裝飾品了,
不能用:(


但郵局的後方真的是個拍照的好地方,
拍起來超有FU的,

DSC_0031.JPG  

DSC_0030.JPG     


(郭美女我把你拍的超美的吧...可是你拍的我不滿意)

後來在郵局拍完後....
就跑去我今天的主要目的之一,
南庄郵局前的抹茶紅豆冰!!!!!

DSC_0035.JPG     DSC_0033.JPG  

今天的第二件衰事就在此發生!!!
當我興高采烈地買完我的抹茶紅豆冰時,
準備拿起我的相機拍照,
我就把它放在我的腿上
沒想到在我側身去拿我的相機時~~~
我的冰就在此時....
整個倒扣在我的腳上

害我都傻了!!!
害我的衣服都沾滿了抹茶的綠色醬汁
雖然我很喜歡抹茶...
但我不喜歡我的衣服上沾有它的顏色!!!!
我只好趕快把我的冰搞定後,
立即衝到附近的廁所去
,搓洗我的衣服!!!
當我搞定後,
回去只能看著我的半碗冰,
欲哭無淚!!!
一碗滿滿價值五十大洋的抹茶冰
就只剩下不到半碗,
嗚嗚嗚...討厭!!!!
殘念


後來又去吃一個熝湯粸的東西,
這個東西有鹹有甜
由於不知道吃起來甚麼味道...
我和郭就猜拳決定要吃什麼!!!
最後決定吃甜的!!!
沒想到一拿到後~~
好小一碗!!!
裡面只有四個麻糬(圓圓的有一個洞)
醬汁是薑汁的混有花生和花生粉
不難吃,
但是薑汁味太重了!!我不是很喜歡


要離開這裡到下一個小吃攤時....
發生了第三項衰事!!!
突如其來的午後雷陣雨!!!!
害我們高興的心情瞬間down到了不行!!!

雖然有代傘擋雨,
但是玩樂的心情都被破壞了,
真是討厭!!!

後來直接鑽進桂花巷中...
去買很有名的桂花冰鎮湯圓

DSC_0015.JPG  

但是我實在不太喜歡桂花味...
於是我買了古早味大豆泥冰!!!

DSC_0039.JPG  

而阿郭他們才買他們的招牌!!!

我的大豆冰還不錯吃,
超的到整顆大豆,
只是吃到最後...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冰太久了....
大豆越吃越硬!!!!!

而桂花冰鎮湯圓...
真的很有花味!!!
吃起來...就是桂花的花味!!!
只是很妙的是除了桂花蜜,湯圓外~~
它裡面還有加西瓜丁,幾片的香蕉片,和一片的蘋果片

桂花蜜和冰融於水後...配上西瓜的味道意外地搭耶!!!
這個是我覺得這碗好吃的地方!!
但要我吃一整晚實在不太行!!!


最後呢...
就是買伴手禮的時間啦!!!
我和郭買了據說是南庄有名的楊媽媽豬籠粄
我還買了一些黑糖客家粿~~
還有郭一直猶豫,最後終於買的蘋果醋!!!



這趟行程...
可以真的是說是一趟美食之旅!!!
從到南庄後就一直吃吃吃吃!!!!!!
從頭到尾就是吃!!!

後來回新竹後...
又跑去問弄頭髮的錢!!!!
終於問到一家,目前最開心的價錢~~
所以下禮拜就準備變髮去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